被WHO害慘!韓國籲避免前往「社區感染疫區」竟包括台灣

▲延世大學內部的防疫宣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延世大學內部的防疫宣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宣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新冠肺炎」,根據新浪網數據,截至北京時間今日( 11 )下午 3 點,中國各省確診病例已超過 4 萬 2 千例,死亡病例共 1,017 例,疫情波及超過 20 個地區。南韓政府宣布,將擴大對港澳入境者的檢疫工作,同時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出現「社區感染」的 6 個疫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外交部將旅遊警示分成四級,最高級為四級警示「禁止旅行」。目前大陸湖北省被列為「建議撤銷」的三級警示;中國其他地區(包括港澳)則列為「旅行自制」的二級警示。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 KCDC )明日( 12 )起,將針對來自港澳入境的旅客進行檢疫工作。

▲(圖/翻攝自韓聯社)

綜合《中央日報》、《韓聯社》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新加坡和日本都出現了社區感染,為了防止疫情從中國以外的第三國家流入,呼籲韓國民眾避免前往東南亞和其他疫區旅遊。

韓國當局根據 WHO 所認定的社區感染疫區,列出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及台灣共 6 個地區,警示民眾應避免前往這些地方,如果非不得已需考慮將旅行的時間和人數減至最少。

金剛立表示,從今日開始將向藥局、醫療機構提供提供自新加坡、泰國、越南、港澳入境的旅客訊息,接下來將是日本( 12 日)、台灣和馬來西亞( 17 日)。若有泰國、新加坡等社區感染疫區的旅行史,且出現呼吸道症狀的人士就醫時,將會被只是前往醫療中心進行申報。

目前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但因 WHO 將台灣劃分為疫情爆發地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使得越南、蒙古、義大利相繼限制台籍航空入境(越南在釐清後放行,但義大利仍然實施禁令)。今日,菲律賓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限制禁止來自中國與港澳台地區的旅客入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