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等人出征菲國亞團賽 羽協:確保隨時能返台

▲出征菲律賓亞團賽,中華羽球隊男、女團大合照。(圖/取自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臉書)
▲出征菲律賓亞團賽,中華羽球隊男、女團大合照。(圖/取自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臉書)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20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11日至16日菲律賓馬尼拉舉行,不過菲國政府昨晚突然宣布為防範武漢肺炎,禁止台灣入境,對此我國羽協稍早發聲明表示,會確保已在當地出賽的我國男、女團球員能隨時回國班機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亞團賽,我國一姊戴資穎剛結束印度聯賽未參加,由一哥周天成領銜眾將,包含世界排名第7的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等人,今天南團首戰以0:5完封地主菲律賓。

原定男女團分別有12支隊伍參賽,但中國、香港遭拒絕入境後,我國男隊在重新抽籤後和新加坡、地主菲律賓排在C組,取分組前二晉八強。女團方面,印度棄賽,重新抽籤後僅剩和新加坡同組,已篤定晉8強。

羽協聲明如下:

針對武漢肺炎2020年亞洲團體賽菲律賓禁止台灣人入境一事,本會已確認選手及教練入境菲律賓且安全無慮,目前航空公司班機也有正常起降。本會已經透過體育署、中華奧會、國訓中心的協助,與外交部與菲律賓辦事處保持密切聯絡,也和旅行社做好溝通確保選手及教練團能隨時回國的班機安排。

目前本會以我國選手及教練健康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並隨時注意,只要菲律賓當地有任何變動,會即刻安排我國選手及教練回國,確保選手及教練們的健康安全無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