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去叨位上集】導盲犬出任務 你是我的眼我愛你三千

小資去叨位EP4(上)/導盲犬出任務,你是我的眼我愛你三千▲(圖/影像中心製作)
小資去叨位EP4(上)/導盲犬出任務,你是我的眼我愛你三千▲(圖/影像中心製作)

記者吳雙 / 綜合報導

《小資去叨位》第四集,帶大家來到惠光導盲犬學校,訓練一隻導盲犬需要多少錢?從出生到開始上班需要多長時間?如何分辨導盲犬?在本段影音中都將為大家介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路上遇到導盲犬時,「四不一問」是非常重要的觀念。不餵食導盲犬、不隨意撫摸、不呼叫導盲犬,都是民眾需要自律的小觀念哦!

上半段節目邀請到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教育宣傳組彭筱涵主任,她也提及自己每天帶著兩隻工作犬上下班,有次在上捷運手扶梯時,狗狗突然回頭,而主人一回頭發現有陌生人正在摸著狗狗的尾巴。藉此呼籲大眾,在工作犬有穿上導盲犬衣時,希望能夠配合「四不一問」的觀念,才不會讓導盲犬使用者產生危險哦!

導盲犬的血統挑選極為嚴格,必須祖宗八代都沒有攻擊人的紀錄,常見的品種為拉布拉多、黃金獵犬、黃金拉拉等。而幼犬在出生八周後,就必須送到寄養家庭,學習社會化、居家生活訓練等,一年後才回到學校接受導盲犬訓練,層層關卡通過後才有機會成為真正上路的工作犬。

在導盲犬培育中有許多的困境,如寄養家庭不足、導盲犬數量不夠、經費不足等。因為寄養家庭需要家庭成員能夠24小時帶著幼犬,適時的糾正錯誤的觀念並給予獎勵,另外也需要經過審核才能夠進行寄養,因此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也鼓勵,若有意願的民眾,歡迎多多報名。本段節目影片中也示範了工作犬如何找椅子、找公車站牌等,下段更請來實際的導盲犬使用者分享經驗,並帶著導盲犬一起外出出任務,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轉發訂閱哦!

《小資去叨位》在每個星期三晚間9點於NOWnews臉書、YouTube上首映!記得訂閱、開啟小鈴鐺接收第一手消息哦!有任何推薦的吃喝玩樂地點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