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1月未獲新飛機訂單 財務壓力加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波音公司 (BA-US)1 月份未獲得新飛機訂單,公司一度最暢銷機型 737 Max,在兩次致命的墜機事故後仍然停飛,並對集團業務帶來重大不利影響,加深財務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交付數量上,今年 1 月波音也只向客戶交付 13 架飛機。相較之下,1 年前他們拿下 45 架飛機訂單 (取消訂單後),交付 46 架飛機。

另一方面,波音的主要對手空中巴士 (Airbus SE) 上週發布了至少 15 年來最佳的 1 月成績,獲得 296 架飛機的總訂單,取消後的淨訂單為 274 架。

波音股價週二 (11 日) 開高走低,收盤挫 0.06%,報 344.42 美元。自第二次 Max 墜機以來,截至 2 月 10 日,波音股價下跌了 18%,而空中巴士股價上漲 23%。

(圖表取自Google)
(圖表取自 Google)
波音仍陷於 737 MAX 危機帶來的困境,2019 年所獲得的訂單是數十年以來最糟,執行長 Dennis Muilenburg 於 12 月離職,今年 1 月波音也停產 737 飛機。

自今年早些時候 737 Max 停產以來,投資者和行業內部人士已習慣了波音的低訂單數和低交付率。

波音預計 737 Max 今年年中有望復飛,但航空公司和航空租賃公司在一系列壞消息之後,仍在觀望這型飛機的命運,波音的銷量寥寥無幾。

這也使波音去年出現自 1997 年以來,首度年度虧損,並在危機期間燒掉了數十億美元,債務在 2019 年翻了一倍,至 273 億美元。近期他們透過銀行融資 130 億美元,部分目的是為了支持供應商和補償客戶。

在 737 MAX 復飛及退貨存在不確定下,波音已不得不開始解僱工人。另一方面,航空公司被迫將 737 MAX 移出航班時刻表,直到 2020 年中,也造成數千次航班取消。

惠譽估計,波音在 2020 年第一季和第二季,債務仍將持續增長,債務峰值在 320 億美元至 340 億美元之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