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全球確診逾4.4萬!湖北病死率略升 星國現本土傳播

▲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已開始出現本土傳播或疑似社區感染的現象。圖為香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已開始出現本土傳播或疑似社區感染的現象。圖為香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已被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命名為「 COVID-19 」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何時能緩下來,各界見解不同。截至台北時間 12 日上午 7 點 10 分,全中國大陸已有累計破 4.4 萬人確診, 1110 人死亡(不含港澳地區),其中湖北省單日就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1638 例,死亡 94 例,數字比昨天( 11 日)相比略降,但換算病死率則略為升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湖北省衛健委公告顯示, 2020 年 2 月 11 日 0 時 – 24 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1638 例,其中武漢市佔 1104 例,全省則新增死亡 94 例。截至 2 月 11 日 24 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 33366 例,死亡 1068 例,病死率由 3.07% 升為 3.20% ,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 152251 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 77195 人。

另一方面,香港在昨天( 11 日)又新增 7 例確診,甚至出現「二代傳播」的現象,包括日前因親友火鍋聚餐引發家族群感染,已有患者的同事確診,還有香港疑似因糞管傳播的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也有新確診。而新加坡衛生部也在 11 日證實新增 2 宗武漢肺炎的「本地傳播」病例。

其他部分,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統計如下:

(港澳地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49 起,死亡 1 起

澳門特別行政區 10 起

目前收到的中國境外通報確診病例如下:

日本 163 起

新加坡 47 起

泰國 33 起

南韓 28 起

台灣 18 起

馬來西亞 18 起

德國 16 起

澳洲 15 起

越南 15 起

美國 13 起

法國 11 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8 起

英國 8 起

加拿大 7 起

印度 3 起

義大利 3 起

菲律賓 3 起,其中 1 人死亡

俄羅斯 2 起

西班牙 2 起

比利時 1 起

芬蘭 1 起

瑞典 1 起

尼泊爾 1 起

柬埔寨 1 起

斯里蘭卡 1 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