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沒人敢提議「限制台商進出中國」?眾揭關鍵:現實啊

▲撤僑班機問題不在「陸配」?全場點 1 關鍵。(圖/湖北武漢台胞返鄉後援會提供)
▲撤僑班機問題不在「陸配」?全場點 1 關鍵。(圖/湖北武漢台胞返鄉後援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首批 247 名滯留中國大陸武漢市的台人 3 日已搭乘包機抵台,其中,台籍約占 8 至 9 成,另有 10 幾人無台灣籍,爆出機上人員與名單不符的狀況,許多人認為,「武漢包機返台」就是台灣的防疫破口。而近日有網友便在批踢踢發問「為什麼沒有人敢提議限制台商進出中國?」引來不少人分析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持有居留證的陸配原本就可以合法回台,且台灣事實上從來沒有擋過陸配,近日討論的只有陸配已有居留證的未成年子女,官方說適用人數約 2000 人,還要專案審查,其實真的適用的人數很少,結果一大堆人在吵陸配是防疫破口,但事實上誤會了吧?本來就一直沒禁陸配啊!

▲有網友在批踢踢詢問大家「為什麼沒有人敢提議限制台商進出中國?」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這讓原 PO 不禁發文詢問大家「真的最大的破口,難道不是台商嗎?至少數十萬台商,密集的進出中國,這難道不是更大的防疫破口?怎麼沒人主張要限制台商?到目前為止,台商還是很活躍、還是每天大量台商進出中國不是嗎?怎沒人批判台商可能是防疫破口?怎沒人主張要嚴格限制台商進出中國?」

問題一出,立刻引來網友解答,紛紛留言「誰會跟錢過不去?」「發大財呀!傻了才擋人財路,得票率就慘兮兮」、「人民幣很香」、「不能限制人民想去哪裡」、「就算對面是極度嚴重致死率 99% 的疫情,然後超級戰亂,你也不能阻止想過去的人過去」、「選舉,要用錢,END,懂?」「禁不了,台灣經濟依賴太深」、「金主太香」。(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