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果子狸「全身是寶、可食山珍」!陸童書被譙還武漢出版

▲由武漢大學出版社出品的《動物小百科》,裡頭教導果子狸的各種用途,包含食用。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由武漢大學出版社出品的《動物小百科》,裡頭教導果子狸的各種用途,包含食用。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由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 )所引起之肺炎「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由於一開始的源頭被指向武漢當地 1 處華南海鮮市場非法販賣野味,因而引來外界大量批評浪潮,連武漢大學出版社之前出版的童書也被急忙下架,原因是裡面提到果子狸是可食山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爆發肺炎疫情的華南市場已經休市。(圖/翻攝自《香港 01 》)

近日有眼尖的中國網友發現,由武漢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簡稱武漢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兒童書籍《動物小百科》中,竟有 1 頁寫著:「果子狸全身都是寶,牠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稀有『山珍』。牠們的脂肪是化妝品生產中難得的高級原料,也可以醫治燙傷,牠們的皮毛可做皮手套,牠們的尾毛和針毛,可以製成毛刷和畫筆」,引起大陸網友熱議。

有網友打下:「從小學著吃野味」、「還是武漢大學出版社的」、「情何以堪」、「看來這種思想已經根深蒂固,偶然之中存在必然」。還有人酸說:「連圖都沒配對」、「配圖還是浣熊,什麼破書」、「我們的圖書介绍動植物都是首先可以吃不,然後就是這裡可以做什麼那裡可以幹什麼」、「書名聽起来很溫馨,也是給小朋友們看的,不介绍外形特點棲息地,上來就渾身是寶,合適嗎」。

陸媒報導稱,武漢大學出版社 11 日已出面回應,坦承其出版的《動物小百科》中關於果子狸的論述並不恰當,已第一時間通知全國各銷售網點全面下架該書,其他相關事宜也正在調查處理中。


▲由於現在處於武漢肺炎敏感時機,童書內容也讓大批網友瘋狂吐槽。(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