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傳台老翁吐血 台日協:日方已派醫生治療

▲在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已經有 130 人感染武漢肺炎。(圖/公主遊輪)
▲在橫濱進行離岸檢疫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已經有 130 人感染武漢肺炎。(圖/公主遊輪)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公主遊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確診人數至今(12)日已達174人。台日關係協會表示,「鑽石公主號」隔離日期至19日,但是由於日方仍在檢疫中,是否會延長隔離治療期限仍不得而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會中宣布,基於保護國人防疫考量,即日起撤銷陸委會放寬的陸配子女入境措施。

另外,針對媒體關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國人確診遭到日方隔離治療,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表示,首位確診國人受到日方接受隔離治療,情況正在好轉中。

郭仲熙表示,駐日代表處已與船上國人取得聯繫,橫濱辦事處透過船公司向船上輸送藥品,並要求日方提供我國人最妥適的照顧。他表示,隔離治療日期到本月19日止,檢疫仍在進行當中,日方研議是否會對船上3000多人做持續篩檢,隔離期限可能會延長,台日協會持續與日方密切抱持聯繫,盼國人能早日回國。

媒體追問在「鑽石公主號」上遭到隔離的台人老翁傳出吐血一事,郭仲熙表示,已請日方派醫師治療,吃了藥之後目前狀況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