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疫情燒!檢疫官為何也感染?「關鍵原因」曝光

▲鑽石公主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鑽石公主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今( 12 )日最新消息傳出,停泊在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又再新增 39 例「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累計已有 174 人感染。尤其這次新增病例中甚至包括 1 名檢疫官遭感染,讓外界對於船上現況更加憂心。而該名檢疫官染病的過程,也被日本媒體披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該名檢疫官於 2 月 3 、 4 號連兩天上船替船上乘客量體溫,並取回檢疫相關的問卷資料。該名檢疫官於 9 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 10 日前往醫療機構檢查,並在今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根據日媒報導,檢疫官登船下船時都有消毒雙手,並戴上口罩跟手套,但沒有戴上護目鏡與穿上整套防護衣。身為專業人士,在船上接觸的時間也不長,為何還會遭到感染,目前也只能推測跟沒戴上護目鏡與穿上整套防護衣有關。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現下正在確認該檢疫官的家人以及同事,是否也有遭到病毒感染。(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