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提升免疫力!喜劇「大家安靜30」 加強防疫安心看戲

▲ 《大家安靜30》講述一個劇中劇的舞台故事, 整齣戲節奏緊湊、笑鬧不斷。(圖/記者陳美嘉攝,2020.02.12)
▲ 《大家安靜30》講述一個劇中劇的舞台故事, 整齣戲節奏緊湊、笑鬧不斷。(圖/記者陳美嘉攝,2020.02.12)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高雄文化場館實施加強消毒等防疫措施,15、16日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的《大家安靜30》由郎祖筠、郭子、陳霆等人主演,透過完善的防疫步驟,讓民眾安心進場看戲,以超狂爆笑舞台故事,帶領觀眾開懷大笑、絕無冷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安靜30》改編自英國劇作家Michael Frayn的喜劇《Noises off》是倫敦西區及百老匯常演不衰的經典之作。民國79年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第四屆優秀畢業生召集學弟妹共同演出此畢業作,30年後春河劇團團長千面女郎郎祖筠、創作才子郭子、兒童劇團總監徐琬瑩、電影導演王也民、金鐘獎最佳女配角范瑞君等再度攜手,不僅回味同袍默契、還要播歡樂散播愛,讓觀眾大笑不止。

▲ 《大家安靜30》由郎祖筠、郭子、陳霆等人主演,透過完善的防疫步驟,讓民眾安心進場看戲。(圖/記者陳美嘉攝,2020.02.12)

《大家安靜30》講述一個劇中劇的舞台故事,觀眾可看到同一部戲從三個不同視角切入,從第一幕「彩排」、第二幕「後台與前台」、到第三幕「正式演出」等不同面向展現。

「180度翻轉舞台」也是是一大看點,全程換景不暗燈、不降幕,大膽挑戰,讓觀眾可以看穿舞台後方的赤裸,注視演員進場當下反差,難得窺探不時被遮掩的台前幕後每個環節。台上八個演員、八扇門,上場下場均從不同的門進出場;但「意外」總讓人措手不及,整齣戲節奏緊湊、笑鬧不斷。

高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目前高市文化局文化中心管理處各場館皆正常營運,春河劇團在多方考量下決定照常演出,且遵循政府的防疫方針,無需過度恐慌。春河劇團也祭出防疫四招,要觀眾看戲防疫免心驚,包括有入場看戲必戴口罩、量體溫、入口抗菌消毒液等,最後,劇團要給觀眾150分鐘大笑,有益身心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