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發疫情財 澎馬公漁港安檢查獲漁船走私7萬片口罩

▲武漢肺炎蔓延全台陷入口罩荒,澎湖馬公漁港安檢所12日查獲7萬多片的醫療與防塵口罩走私案件。(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2)
▲武漢肺炎蔓延全台陷入口罩荒,澎湖馬公漁港安檢所12日查獲7萬多片的醫療與防塵口罩走私案件。(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台陷入口罩荒,澎湖馬公漁港安檢所12日查獲7萬多片醫療與防塵口罩的走私案件,該名船長辯稱是要送去給望安、七美的親友使用,不過海巡人員表示,目前防疫工作如火如荼進行,口罩是管制物品,加上漁船根本不能載運貨品,意欲走私大發疫情財的企圖相當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21209
▲經清點涉嫌走私有125箱防塵口罩(5萬片)、70箱醫療用口罩(2萬1千片)。(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2)

碼頭上海巡、海關、衛生局、疾管局等單位的人員,一箱一箱拆開來發現都是現在最夯的口罩,經清點有125箱防塵口罩(5萬片)、70箱醫療用口罩(21000片);初步調查發現,高雄籍的「吉成發」漁船,12日中午12時30分從馬公漁港報關出海時,遭安檢人員在船艙中發現有許多口罩,岸巡人員立即通報海關、衛生局人員前往了解。

109021207
▲吉成發漁船辯稱要開往望安、七美,這些口罩則是要給自己的親友使用。(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2)

經調查發現,吉成發漁船要開往望安、七美,船長說口罩是要給自己的親友防疫使用,不過岸巡人員覺得詭異,因為漁船並不能當作貨船使用,船長已經明顯違法,加上目前是武漢肺炎的防疫時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不可私自進出口口罩,經清點總計有7萬1千片之多,企圖走私的意圖相當明確。

109021208
▲口罩現已列為出口管制查緝重點,自2020年1月24日開始,旅客攜帶出境及以郵包、快遞、貨櫃等方式運送出口,民眾務必配合政府相關防疫規定。(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2)

海關人員也表示,口罩現已列為出口管制查緝重點,自2020年1月24日開始,已分別自旅客攜帶出境及以郵包、快遞、貨櫃等方式運送出口等處,民眾務必配合政府相關防疫規定,且不得以郵寄、快遞或是貨運方式出口,以免受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