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外送哥送胃痛男就醫!病人家屬急哭找人:他確診死了

▲外送員幫送患者。(圖/翻攝微博)
▲外送員幫送患者。(圖/翻攝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也出現許多讓人無奈的事件發生。在這次疫情發源地武漢市,日前就出現一起熱心外送員幫家屬送胃痛病人到醫院,沒想到對方竟確診武漢肺炎,不久就去世,家屬也急忙在網路上找人,擔心這名外送員的身體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 1 月 31 日時,這名 40 歲的熱心外送員肖男,在送單途中遇到這家人正攙扶這名 53 歲倒地男子,家屬表示正準備將他送醫,原因是胃病,於是熱心的肖男也幫忙攙扶男子上車。

沒想到這名男子送醫後被宣告確診武漢肺炎,更在不久後就逝世。他的妻子楊女也開始自責的在網路上急尋這名外送員,擔心他的身體狀況,想向他本人致歉。

▲沒想到這名男子送醫後被宣告確診武漢肺炎,的妻子楊女也開始自責的在網路上急尋這名外送員。(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肖男也在受訪時表示,「我是自己主動詢問送病人去醫院,看到他們兩個人扶著病人很吃力,主動去問,是不是感染了,發不發熱,他們說胃病犯了,不發熱,我讓他坐上車,一路推著去醫院了」;此外,這名外送員也在送單途中幫過許多人,除了幫忙醫療義工送製氧機外,還幫忙卸貨搬運酒精等。

▲這名 53 歲的胃痛男確診武漢肺炎,最終不治。

肖男隨後也被送往隔離點觀察,而外送平台在得知消息後,也立刻將這名外送員送過的相關訂單逐一排查,並通知用戶。這起事件也在陸網掀起熱議,更有人質疑家屬是否隱瞞病情,才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但肖男也回憶起當時狀況,「還記得,往生的病患生前,整個身子一直地往後仰,面部朝著天空喘氣,好像呼吸不過來,一旁家屬完全沒有迴避」,並選擇相信家屬沒有隱瞞。

此外,治療這位確診丈夫的醫師也表示,「家屬把患者送到醫院時,說病人是胃不舒服,沒有覺得他是肺炎」;到目前為止,這名外送員與其家人仍未出現任何症狀。(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