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影廳自救推「梅花座」措施:左右沒觀眾更安心

▲(圖/翻攝自哈拉影城臉書)
▲(圖/翻攝自哈拉影城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爆發,除了病毒感染的直接威脅之外,疫情對於經濟民生的打擊也是非常之大,不僅首當其衝的航空業、觀光業,如今更進一步影響到百貨公司、電影院等內需業者。行政院規劃「振興抵用券」紓困,而有影廳為了自救,推出「座位分隔法」要讓民眾看電影更安心,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台北內湖的「哈拉影城」,日前宣布將使用間隔方式安排觀眾座位,也就是所謂的「座位分隔法」,每組客人左右將會相隔一個座位,不會緊鄰。讓大家看電影能夠更放鬆,不要緊張。

▲(圖/翻攝自哈拉影城臉書) ▲(圖/翻攝自哈拉影城臉書)

除了宛如「梅花座」的座位分隔法,哈拉影城隨後又祭出更完整的「防疫四部曲」,包括:

1. 入口全面控管。統一由一樓大門進入,並協助量測體溫及雙手消毒。

2. 影廳再把關。進入 3、4 樓等候區前再次經過消毒站,量測體溫並消毒。

3. 座位分隔法。將您與其他組別觀眾分開坐,與家人、朋友安心一同觀影。

4. 全面消毒。每場電影播映結束後,進行座椅、杯架以及置物區消毒。 2 / 14 起每日營業時間提早結束,進行館內消毒。

▲(圖/翻攝自哈拉影城臉書) ▲(圖/翻攝自哈拉影城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來襲,影廳業者出奇招自救,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稱讚,「太貼心了」、「認真防疫好戲院」、「票房辛苦惹」、「有創意」、「單身狗表示:希望這規定持續到永遠」。不過哈拉影城也有解釋,是每「組」客人左右將會相隔一個座位,所以情侶一起來想坐一起是不受影響的。(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