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估疫情4月結束「甘有影」?WHO:現在預測還太早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與其他世衛官員, 12 日再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會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與其他世衛官員, 12 日再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會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 COVlD-19 )確診人數,自湖北省政府新增臨床診斷病例後, 12 日數字急遽上升,當局聲稱是為了讓患者及早接受規範治療,以提高救治成功率。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近日推估,疫情會在本月達到高峰、 4 月就會結束。然而,世界衛生組織( WHO ) 12 日則表示,過去 1 週中國疫情確有緩和趨勢,但要斷言疫情高峰與結束時間點,似乎言之過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 12 日在瑞士日內瓦的會議中,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 Michael Ryan )表示,由於緊鑼密鼓進行公衛行動,中國新增確診數似有趨穩,湖北省以外的疫情擴散速度也放慢,種種跡象都令人鬆了口氣,但是若現在要預測疫情的開端、高峰、結束,時間還太早了。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也聲稱,儘管過去 1 週中國疫情緩和,但仍應以非常謹慎的態度看待,疫情爆發仍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而且 2 月到目前為止,全球陸續傳來的確診狀況也還未有太大改變;世衛已與日本方面聯繫,希望能就「鑽石公主號」的狀況做出更多乘客防護措施。



此外,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 Soumya Swaminathan )亦指出,目前已有 4 款有望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在研製中,最快或許 3-4 個月就能進入人體試驗,同步也在測試是否有其他現存藥物能用來治療武漢肺炎,但都還需要花點時間。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