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累計218人確診!楊志良:日本防疫荒腔走板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習近平腦袋不清楚才會拒絕台灣參加WHO。(圖/記者林柏年攝, 2020.2.13)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習近平腦袋不清楚才會拒絕台灣參加WHO。(圖/記者林柏年攝, 2020.2.1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爆發新型冠狀肺炎(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疫情,截至今(13)日為止,全船累計已有218人確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日本的防疫措施「荒腔走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界今日發起聲援「跨黨派5任衛生署長連署挺進WHO目標500萬全球支持者」記者會,楊志良在會後受訪表示,他昨天問日本前公共衛生院的主任為何「鑽石公主號」感染人數會暴增?日本學者回答說,「I Don't Know!」

楊志良認為日本有能力把船上乘客送到陸上隔離,但是卻讓他們繼續在船上隔離,讓全球防疫專家都覺得莫名其妙。記者追問會不會覺得日本處理「鑽石公主號」荒腔走板?楊志良回答說,「對!」對於日本防疫人員上船竟然沒穿防護衣也感到訝異,若把船上乘客能移到陸地上,他們心情就能安撫。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則認為,日本防疫太沒經驗,郵輪不是好的隔離場所,會增加感染風險,不能在已經污染的場地隔離,「這是錯誤的」,必須將乘客撤到乾淨地方,有人管理、監督,讓14天隔離期過去,不管什麼方法都可以,只要離開汙染場所就好。

「鑽石公主號」至今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進行隔離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下午記者會上,媒體關注「鑽石公主號」隔離期將至19日,船上我國籍人士是否符合先行下船條件?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表示,由於日本厚生勞動大臣今天中午才宣布,我國會跟日方做聯繫,了解有多少國人能下船上岸。

公主王 ▲鑽石公主號船上乘客已有超過20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圖/公主遊輪官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