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武漢肺炎感染風險高 美女主播忍痛取消日本行

▲主播房業涵示範洗手。(圖/華視)
▲主播房業涵示範洗手。(圖/華視)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主播房業涵、連珮貝、朱培滋特地拍攝防疫宣導影片,並邀請台大醫院感染科護理師田貴蓮同台教導觀眾正確洗手「內、外、夾、弓、大、立、腕」七字訣,房業涵也透露為了避免感染,已經取消了原本的日本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播房業涵認真洗手。(圖/華視)

主播房業涵表示原本過年期間有帶長輩去日本旅遊的計畫,但為了家人的健康,還是決定不搭飛機出國冒風險,改於國內觀光走春,上山郊遊到空曠的地方反而不需要戴口罩又能呼吸新鮮空氣,但是當工作需出去跑新聞時身上還是隨身攜帶酒精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房業涵是華視晚間當家主播。(圖/翻攝臉書 , 2018.05.07)
▲房業涵外型亮眼。(圖/翻攝臉書 )

房業涵也說對台灣醫療防疫相當有信心,表示台灣很安全大家都有防疫觀念,更透露之前都沒有認真的洗手,但因為這波疫情更督促自己要勤洗手,若因為這樣讓大家養成認真洗手的習慣相信之後大家生病的機率也會降低,也呼籲大家不要太過恐慌,不要囤積口罩要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醫療人員及需要的人,也願這波疫情能盡快解決,大家都平安健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