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天暴增1.4萬例確診武漢肺炎!官方揭「真相」:好事

▲武漢方艙醫院內部曝光後,就立馬引起台灣人熱烈討論。(圖/翻攝微博)
▲武漢方艙醫院內部曝光後,就立馬引起台灣人熱烈討論。(圖/翻攝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主要疫區湖北省確診人數近日以來呈現下降趨勢,不過今( 13 )日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昨(12)日疫情單日統計數據,並將「臨床診斷病例」納入確診病例中,單日一口氣爆增肺炎病例 14840 例。對此,陸官媒也指出,「這其實是件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天,湖北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為, 8 日新增 2147 例, 9 日新增 2618 例, 10 日新增 2097 例, 11 日新增 1638 例,增長曲線看似已經有向下趨勢,但卻又突然驟增。

▲湖北確診人數。(圖/翻攝新華社)

對此,中國大陸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則指出,「隨著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認識的深入和診療經驗的積累,針對湖北省疫情特點,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等局處印發第五版治療方案,在湖北省的病例診斷分類中增加了『臨床診斷』,以便患者及早按照確診病例接受治療,進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所以從 13日起湖北省將臨床診斷病例數納入確診病例數進行公佈,因此一大批之前沒有確診的患者,現在都確診了。昨日臨床診斷病例 13332 例,若按照之前標準, 14840 例與之相減,應為 1508 例。

▲新華社表示,確診人數大幅其實是件好事。(圖/翻攝新華社)

新華社也說,「疑似病例在大幅度下降『這是好事」,該確診的加快確診,疫情擴散傳播渠道在快速紮緊」。(編輯:潘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