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洲盃資格賽照常開打 大馬隊受疫情影響可能不來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華男籃總教練查理·帕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13)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華男籃總教練查理·帕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13)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2021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在2月21點燃戰火,然而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大馬籃總已經正式和FIBA亞洲籃總提出延賽要求,但後者至今未置可否。今天在記者會上,中華民國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現在未收到亞籃方面的訊息,因此比賽將如期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籃總目前已經延後了中國大陸隊的比賽,不過關於馬來西亞要求延後在台賽事,他們卻沒有給出明確的回覆。因此籃協方面預計將會照常舉辦21日和24日的賽事。

對於目前的情形,李一中表示籃協並非主辦方,因此在收到亞洲籃總進一步的消息之前,也只能照著原本的流程進行。至於馬來西亞如果不來,那屆時是要延後還是處分,並非籃協這邊能夠決定。

而雖然對手狀態不明,不過中華隊總教練帕克也已經擬定好做戰策略。由於過去對戰馬來西亞的經驗很少,因此他認為進攻上就是平常該怎麼攻、就怎麼攻,但防守端他要求球員一定要做好壓迫,寧願讓對手切入,也不能放投。

而球隊的當家後衛陳盈駿則是表示,對於馬來西亞了解不多,現在目標還是放在對日本一戰,也直言對方歸化球員對於籃板球的衝搶,會是球隊特別需要注意的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