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市老人互助會結算 將按比例退回會員互助金

▲彰化市老人會互助會經會員代表大會同意結算互助會,出售該會坐落於彰化市房屋,並邀請律師見證。(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3)
▲彰化市老人會互助會經會員代表大會同意結算互助會,出售該會坐落於彰化市房屋,並邀請律師見證。(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3)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彰化市老人會互助會日前傳出掏空倒閉傳聞,引發會員恐慌,害怕歷年來繳納的錢要不回來,對此互助會今(13)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會員喪葬費用申請日期收到本月29日止,之後開始進行結算,並出售該會位於彰化市的房產,出售所得併入退還給互助會會員的互助金中,並依會員所繳交的互助金金額比例計算,退回會員互助金款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人口老化,加入者少,而往生越來越多了,互助會處於虧損,還飽受掏空的謠言中傷,會員代表大會決議處分財產淨額併入分配,委請會計師辦理互助會結算事宜,今天開始財產清點,分配餘款,讓互助會員原有的美意得以留存。彰化市老人會互助會長温蔡秀春表示,由於互助會每月都透支,擔心以後會影響到會員權益,因此經代表大會決議結算及處分財產,他也指出,老人會帳目清楚,歡迎對帳目有疑慮的會員來看帳目。

▲互助會日前傳出掏空倒閉傳聞,引發會員恐慌,會員出示繳費單據,憂心歷年來繳納的錢要不回來。(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3)

根據互助會提供的資料,互助會人數從過去3600餘人,至今減少到2100人,每月約有8~11人往生,依會規每位會員往生,會員每員收取100元,總收金額21萬元,再由互助會專戶補足30萬4000元予往生者,每月透支金額近百萬。

總幹事蔣宗正也指出,由於時空背景的改變,新加入會員幾乎為零,導致老人會長年虧損,不堪運作,為保障現有2100餘位會員權益,會員代表大會決議處分財產淨額併入分配,並委請會計師辦理互助會結算事宜,並透過律師的見證,希望能化解民眾誤以為互助會倒閉或掏空資金等情形。

老人會提出聲明表示,彰化市老人會做為一個人民團體,必須接受政府的監督,所有作為更應依法規辦理,受道德約束,老人會是在今年1月13日第12屆第8次會員代表大會同意結算互助會,及出售該會坐落於彰化市房屋(含土地),並行文給縣府社會處備查,經社會處函示有關本會出售「彰化市中興路158之3號」房屋,符合人民團體法第27條所規定的人民團體會員(會員代表)大會之決議,應有會員(會員代表)過半數之出席,財產處分之決議應有出席人數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之規定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