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桃田賢斗術後出院 主治醫生:不影響奧運

羽球男單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羽球男單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年初遭遇死亡車禍的日本球王桃田賢斗近日發現右眼窩底骨折,8日接受手術,今(13)日傳出出院消息,主治醫生受訪時透露術後恢復情形不錯,認為這次開刀不會影響7月25日開打的東京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田賢斗是在1月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奪冠後,搭車前往機場路上發生車禍,司機當場身亡,當時檢查桃田賢斗僅有擦挫傷,手腳並無嚴重傷勢,直到2月3日復出回到日本國家隊集訓時,又出現身體不適情況,深度檢查才發現右眼眼窩底骨折。

8日緊急接受手術,預計至少再休息3個月,為他動刀的主治醫師金村良治接受《東京體育》採訪時表示,「我覺得對東奧沒有影響,現在他的病情穩定、情緒很好,手術時間不長,不是悲觀的情況。」

日媒也透露,桃田賢斗已經肯定無法參加3月的全英公開賽和5月的丹麥湯姆斯盃,不過也許會在奧運前參加7月初的印尼公開賽,來檢視自己恢復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