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火燒罟寮全無望 鹿港香菇工寮遭大火吞噬

▲鹿港鎮頭南里南勢巷一要栽植香菇工寮遭大火吞噬,濃煙密布菇寮付之一炬。(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2.13)
▲鹿港鎮頭南里南勢巷一要栽植香菇工寮遭大火吞噬,濃煙密布菇寮付之一炬。(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2.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鹿港鎮頭南里南勢巷一處鐵皮工廠今(13)日下午發生火警,濃煙在風力吹送下,濃煙竄得半天高,遠處可見,火勢雖然猛烈,幸屋裡人員迅速逃離,半小時後大火被撲滅,無人傷亡,可是種植香菇的鐵皮屋工寮,付之一炬,詳細原因仍待火場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苗竄燒,霎時濃煙沖天,再強吹送下,幾公里外的視線都大受影響。(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2.13)

鹿港鎮南勢巷的鐵皮工廠下午發生火警,火苗竄燒,霎時濃煙沖天,再強吹送下,幾公里外的視線都大受影響,附近住戶更飽受空汙,不滿空氣品質已經很差了,彰化縣消防局勤務中心是在下午2點5分左右接獲通報,指鹿港鎮頭南里南勢巷一棟鐵皮屋工寮發生火警,119勤務中心立刻調派1個大隊、5個消防分隊、各式消防車輛共13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32人馳赴現場灌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說,火災發生地點在鹿港鎮頭南里南勢巷,共出動1個大隊、5個消防分隊、各式消防車輛13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32人到場灌救,到場時已沒有人員受困,火勢在10分鐘內獲得控制,3點半完全撲滅。

施順仁指出,這棟鐵皮屋佔地面積約20平方公尺,本是種植香菇的工寮,火災發生之前,正在進行整修,初步研判,可能是工人使用乙炔焊接時,不慎火星噴濺引燃大火,第三大緊急動員,10分鐘內恐致火勢,挽救了一場洶洶而來的大火災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