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威金斯仍在成長中 勇士主帥:他可以命中外線

勇士前鋒Andrew Wiggin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前鋒Andrew Wiggin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昨天在客場不敵鳳凰城太陽,不過陣中前鋒Andrew Wiggins在攻防兩端的表現卻讓球隊相當滿意。他不僅攻下27分,還有4籃板、5助攻以及4阻攻的表現。對此,總教練Steve Kerr認為如果全員回歸,那麼Wiggins將能得到更多空檔,屆時他將可以打得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涯前5季都待在灰狼隊的Wiggins,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和勇士主控D'Angelo Russell互換球隊。而換了環境,他的表現也似乎跟著轉變,以往被詬病的防守和打球積極度都提升了許多,也讓勇士球團看到他成為未來鋒線主力的希望。

「Wiggins是出色的球員,我們仍然在探索該如何使用他,怎麼讓他打得更適應,以及如何磨合。」Kerr在受訪時如此說道,「他一直融入得很好,他打得也很出色。但是他還在成長,我們會繼續推動他進步。」

本季勇士因傷而少了多名主力球員,Kerr認為如果全員回歸,那麼Wiggins就能更輕易的得到進攻空間,屆時他將能展現自己攻擊籃框的爆炸能力,「而且顯然,他也能命中外線。」

而Wiggins轉隊後,似乎真的大徹大悟,他強調自己開啟了一個新的生活篇章,這是一個幸運的機會,因此自己不想重蹈覆轍。

談到加這個過程,Wiggins說,「我感覺自己適應良好,隊友們一直在幫助我。像勇士隊用這樣(的方式)打球,會讓比賽會變得更簡單。這樣的籃球是很有趣的,大家都非常努力的在為彼此尋找機會、幫助彼此得到空檔,這種感覺非常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