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嗆台儘管取消免簽 洪孟楷:「讓他稱心如意!」

國民黨團呼籲蔡政府取消對菲免簽證。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民黨團呼籲蔡政府取消對菲免簽證。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菲律賓政府10日對台發布旅遊禁令,國民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也祭出反制措施。立委洪孟楷表示,過去一年菲律賓來台45萬人,簽證費1600,總和高達7.2億,但台灣予以免簽,等於是送給菲國的外交紅利,但菲國卻會對台索取簽證費,一年下來是5億的開銷,洪呼籲這一來一往13億的簽證費用,政府不應跟菲律賓客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潘尼羅(Panelo)回應台灣有可能取消免簽作為報復,潘尼羅不置可否地表示「每個國家都有權採取行動反制任何他們視為牴觸其利益的作為。我們能怎麼辦?」洪孟楷則嗆「如果菲律賓發言人都說這樣的話,我們還不能讓他稱心如意的話,外交部關門算了!」

此外洪孟楷也呼籲「即刻召回駐菲律賓代表,並且要求把菲律賓駐台代表請回,請他回去向杜特地報告,台灣疫情沒你想的嚴重,疫情控值得宜,全台2300萬人上下一心共同防衛,讓他跟杜特蒂報告事實,直到菲律賓取消對台旅遊禁令我們再考慮下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