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21日開議 柯建銘:紓困條例最快25日三讀

立法院14日召開朝野協商,決議21日開議。 (圖/翻攝立法院直播)
立法院14日召開朝野協商,決議21日開議。 (圖/翻攝立法院直播)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4)日下午針對開議日期、我國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各黨團共同聲明進行協商,最後決議開議日期為21日(下周五),並在24日至26日分配好各委員會的席次,於3月2日選出各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若行政院推的紓困條路若20日(下周四)送交立院,最快可在25日三讀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野的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希望開議日期能提早,都建議能18日就開議(下周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主要是因為防疫條例,除了國民黨之外,其他各黨也有提出版本,將來是否經過委員會、或逕付二讀希望能越早開議越能延長討論時間,盡速通過法案。

柯建銘表示,現在行政部門都投入疫情防疫、救災,也相當忙,開議後要擺在這,希望其他黨能斟酌,三天之差讓政院處理該處理的事情,疫情沒有說早三天晚三天之爭。最後在各黨協商下,決定開議時間為21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