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逛動物園學習團隊精神 光復退青年有望連2年晉4

▲HBL光復高中余維豪(左)、李承謙。(圖/鍾東穎攝)
▲HBL光復高中余維豪(左)、李承謙。(圖/鍾東穎攝)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昨天HBL8強休兵日,光復高中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學習「團隊精神」,今(14)天面對青年鏖戰到第四節尾聲,靠著高三隊長余維豪、李承謙接連跳出,終場以69:63搶下至關晉級的重要一勝,目前排在第3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復上階段在高雄以44:91慘敗給青年,陳定杰更稱之為「雄中慘案」,今天再次對上青年就是要來雪恥,「賽前做了很多功課,今天早上練球也再次複習,要壓低對手得分。這場贏下來很關鍵,聽牌之後就看老天給不給機會了。」

陳定杰認為上半場快攻失誤太多,分數拉不開,企圖心也不夠,中場特意叮嚀,第四節終於改善,李承謙攻下最高15分,余維豪挹注11分,幾乎點點開花,「今天全員出擊,每個人都有貢獻,更加展現我們的特色。」

李承謙在比賽最後2分鐘先是抄截,再搶下關鍵防守籃板功不可沒,陳定杰肯定子弟兵的表現但需要,「好好控制場上情緒。上半場他太急了,他的節奏會影響全隊,如果他好,會帶動全隊,他能控球也能搶籃板。」

李承謙坦言,「上半場想太多,因為太想贏了」所以很急著出手,回神之後做好防守更有耐心、享受比賽,笑說3連勝很爽,明天對上能仁要討回來,「都沒贏過能仁,要把去年輸的贏回來。」去年光復隊史首闖4強,但不敵最後奪冠的能仁。

光復拿下此役後取得3勝2負,暫居第3,明、後兩天將對上4連勝的能仁家商,以及南湖高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