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疫「完全信任大陸」 歐陽靖揭當地慘況:台灣真棒

▲藝人歐陽靖長期旅居東京。(圖/翻攝臉書)
▲藝人歐陽靖長期旅居東京。(圖/翻攝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日本疫情嚴峻,今(14)日稍早,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日本列為一級旅遊警戒區。長期旅居東京的藝人歐陽靖在臉書透露日本目前的抗疫行動極為消極,使她相當憂心,同時大讚台灣在防疫方面做得很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陽靖透露日本目前的抗疫行動極為消極。(圖/翻攝臉書)

歐陽靖在臉書上直言「日本可能有點不妙」,隨後舉出幾項案例證明日本的醫療體制對檢疫非常消極,她認為日本政府的處理方式已讓民眾產生嚴重的不信任感,從古至今的「官僚作風」全暴露在陽光下,還怒批:「全都在睜眼說瞎話。」

歐陽靖也提及日本政府至今仍沒有全面禁止陸客來日觀光(只禁湖北跟浙江),還持續捐贈資源給大陸、捐了10億日幣給WHO,甚至完全信任大陸與WHO的防疫指示,她也舉例1名防疫員遵照WHO指示未穿上防護衣就登上鑽石公主號,就因此而中鏢。歐陽靖據政論家的推測表示,此現象可能是因為習近平將在4月份訪日,所以日本政府現在才不敢做出任何忤逆大陸的舉動。

歐陽靖透露自己在東京住了幾年,也看到了真正的日本:「跟我們台灣觀光客的既定想像不太一樣,尤其日本政府更是令人失望。」雖然歐陽靖還沒擁有在日本的投票權、無法改變政治現況的她,只能替日本民眾祈禱,希望疫情不要變得更嚴重,最後還大讚:「台灣真的很棒,這是我旅日後才深切了解的道理。」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深有同感,也大讚台灣是寶島:「真希望日本政府能積極起來。」、「台灣很棒,旅日後的深刻體悟。」、「人們都不愛聽事實,感謝妳的直言。」、「謝謝分享,身在日本的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編輯:侯家瑜)


▲許多網友深有同感。(圖/翻攝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