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時間賽跑!鍾南山指導肺炎新試劑 1滴血15分鐘知結果

▲中國大陸抗 SARS 權威鍾南山。(圖/翻攝南方日報)
▲中國大陸抗 SARS 權威鍾南山。(圖/翻攝南方日報)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包含中國大陸在內,醫療物資仍舊匱乏,連確診用的檢測盒也有不足,難免造成疫情缺口。中國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 14 日透露,已經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 IgM 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並已在實驗室和臨床完成初步評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該試劑盒應用膠體金免疫層析技術,採用間接法檢測人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IgM抗體,僅需採取一滴血就可在 15 分鐘內肉眼觀察獲得檢測結果,且患者的血漿稀釋 500 至 1000 倍後,仍能檢測出陽性條帶,檢測更加簡單高效,能夠有效突破現有檢測技術人員、場所的限制,縮短檢測用時。

目前該試劑盒樣品已大批送至湖北省武漢市、黃岡市、大冶市等地基層衛生機構等,與核酸檢測等技術聯合用於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測試評估。

報導並稱,中國抗 SARS 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新檢測盒的研發過程中佔重要指導角色,幫助該實驗室聯合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廣州再生醫學與健康廣東省實驗室等,共同研發而成。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