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6K在台北啥等級? 過來人曝「驚悚真相」臉全綠

▲原 PO 提問,文組畢業後的工作薪資難以突破百萬呢?(圖/取自 Pixabay )
▲原 PO 提問,文組畢業後的工作薪資難以突破百萬呢?(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求學階段力拚好學位,不外乎是希望將來能有好的工作、優渥的薪資。不過,近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若以月薪 5 萬 6 在台北大概能過什麼水平的生活?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過來人紛紛點出驚人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月薪 5 萬 6 大概能過什麼水平?」為題,貼文提到若在台北市一天工時 12 小時,不需輪班、周休二日,白天班,且公司有提供免費宿舍,伙食費 2200 元,包平日的中餐、晚餐,每月實領 5 萬 6 千元,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這樣的工資能在台北市算上哪個水平?」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若以月薪 5 萬 6 在台北大概能過什麼水平的生活?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這樣一個月能存個 4 萬吧,不錯啊,不過娶妻買房這個薪資優勢不大就是了」、「不用房租房貸,可以了」、「少了房租和伙食費,基本上都是存下來的」、「算普通吧,工時 12 小你也沒啥時間去消費了」。

不過,許多網友指出悲慘真相,「 12 小時一周放兩天才 5 萬 6 ,是不是有點少」、「這種薪水存了 30 年,也買不了房子」、「在台北市要月薪 8 萬,年收入 110 萬,才租得起像樣的套房,和吃得起正常的餐點。你 5 萬 6 幾乎月光族,存不到錢」、「單身可以過很爽,但有家庭的話就不太行了」、「吃好一點用好一點而已,一樣租房子」、「台灣人真可憐存 30 年買房,一生只為了買房」、「時薪抓 220 好像沒很多」。(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