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7區衛生所開賣口罩 平均販售率88%

▲台南市37區衛生所16日開始販售口罩,民眾依規劃動線排隊,秩序良好。(圖/台南市衛生局)
▲台南市37區衛生所16日開始販售口罩,民眾依規劃動線排隊,秩序良好。(圖/台南市衛生局)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口罩販售實名制2月6日上路,為就近方便社區民眾買口罩,台南市37區衛生所自今日2月16日(星期日)起,加入販售口罩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各區衛生所口罩開賣首日,平均販售率達88%。(圖/台南市衛生局)

開賣首日民眾秩序良好,貼心服務頗獲市民好評,直到中午12點截止,衛生所首日開賣,計賣出成人型口罩7,276片、販售率98%,兒童型口罩834片、販售率45%,兩者平均販售率88%,服務4,055人次。

雖是首日開賣,但衛生所事先規劃民眾動線,有效疏解人潮,讓大家都能順利買到口罩,部分衛生所建議請民眾自備環保袋分裝口罩,在自我防疫之餘更能減塑愛地球;後續販售時段由各區衛生所決定,並公告時間讓民眾知悉。


▲衛生所人員在門口為民眾手部進行酒精消毒。(圖/台南市衛生局)

衛生局局長陳怡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防疫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