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穿上「洞洞裝」塑身 清潔隊使出殺手鐧

▲員林市街道上的電線桿、燈桿綁上塑膠網,好像穿上「洞洞裝」塑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6)
▲員林市街道上的電線桿、燈桿綁上塑膠網,好像穿上「洞洞裝」塑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電線桿穿「洞洞裝」!為了杜絕違規廣告張貼於路旁的電線桿、燈桿上,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清潔隊最近以萬年路作為示範道路,在沿線的電線桿、燈桿圍上黑色塑膠網,以降低業者張貼違規廣告物,希望維持市容美觀,有人看了說「真像電線桿穿上了塑身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市萬年路作為示範道路,在沿線的電線桿、燈桿圍上黑色塑膠網。(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6)

清潔隊長黃吉城表示,近年來隨著經濟與商業活動蓬勃發展,各式商業廣告隨之與日俱增,惟有些不肖人士或廠商為了節省經營成本,經常在電線桿等處,張貼違規廣告吸引消費者,這些違規廣告物遂成為城市景觀殺手,造成市容觀瞻不雅,民眾也經常反映要整頓。


▲為了杜絕違規廣告張貼於路旁的電線桿、燈桿上,員林市公所清潔隊在電線桿、燈桿圍上黑色塑膠網。(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6)

黃吉城說,市公所今年2月起先在萬年路約1.3公里道路試辦在電線桿、燈桿上圍塑膠網,因為許多業者為了節省廣告成本,亂張貼各式廣告,可說是「城市景色殺手」,員林市的市容也飽受其害。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塑膠網不易張貼廣告物,所以綁上塑膠網的電線桿、燈桿幾乎不見違規廣告物,效果顯著,即使有張貼違規廣告物也容易拆除,而且電線桿、燈桿綑綁塑膠網施工簡單,成本相對低廉,未來也希望能規畫推及於員林市重要道路,全面提升淨化市容。

黃吉城說,依據廢清法規定,違法亂貼廣告物可裁罰1200到6000元,雖然圍塑膠網已降低違法張貼,不過也曾發現有業者竟在塑膠網更高的地方還是貼廣告,實在讓人搖頭,希望業者要自律,否則也可能會受罰。

游振雄說,若民眾要張貼廣告,其實是可以洽公所清潔隊申請羅馬旗幟懸掛,一面一個月150元,或洽建設課租用公所公佈欄張貼,一周50元,黃吉城說,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配合維護市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