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彰化愛心大爆發 捐血送土番鴨吸引民眾挽袖響應

▲雖然今(16)日氣溫下降及下雨,也沒有影響到民眾捐血的意願,民眾依然捲起衣袖響應捐血。(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6)
▲雖然今(16)日氣溫下降及下雨,也沒有影響到民眾捐血的意願,民眾依然捲起衣袖響應捐血。(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6)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全台血庫存量告急,為鼓勵民眾踴躍捐出熱血,今(16)日國際同濟會花壇會在花壇圖書館前舉辦一年一度的捐血活動,只要來捐血的民眾,就可以帶回一隻土番鴨,現場備有250隻土番鴨,讓民眾可以帶回家補補身子,吸引眾多民眾前來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壇鄉長顧勝敏到現場感謝民眾踴躍響應捐血活動,更肯定同濟會舉辦的這個活動非常意義。(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6)

彰化愛心大爆發,花壇鄉同濟會聯合公所及地方人士,舉辦捐血送土番鴨活動,現場一共準備250隻的土番鴨要送給捐血民眾,只要捐血250CC,就能帶走一整隻土番鴨,捐500CC再加碼送胚芽米一包,果然吸引民眾排隊捐血,即使是今日直線下降的氣溫,也阻擋不了民眾踴躍捐血的腳步,同濟會花壇會長楊民村原本還擔心氣溫下降及下雨,會影響到民眾捐血的意願,還好9點半開始的活動,8點多就有民眾前來排隊,可說是非常踴躍。

花壇鄉長顧勝敏到現場感謝民眾踴躍捐血時指出,捐血可以促進健康,更可以幫助別人,同濟會舉辦的這個活動非常意義,且對社會有很正向的幫助,同濟會每年都會舉辦,希望往後的捐血活動,鄉親們也能多多響應。


▲捐血250cc就送土番鴨一隻及現場製作的米香一份,捐血500cc再加送一包真空包裝米,250隻土番鴨送完為止。(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6)

楊民村表示,花壇會舉辦捐血活動已有20多個年頭了,每年都固定在2月份辦理,捐血送土番鴨一隻這個活動則是從3年前開始的,由於2月通常天氣比較冷,希望讓捐血民眾把鴨子帶回家自己料理,做成薑母鴨,在冷冷的天裡可以補一補身體。現場眾多等待捐血的民眾,除了響應這個助人益己的活動,還可以一起參與反毐及防火宣導活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