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狂燒!大阪台人自爆「街景慘況」:真的受不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出門必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出門必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延燒,全球各地也傳出許多確診案例。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友人在日本大阪工作,而後他也分享了目前日本狀況,而引來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目前是在大阪工作的小員工,但友人就坦言平常心齋橋、道頓堀等觀光勝地,擁擠程度大概是 10 ,但現在僅剩 2-3 成左右,更指出觀光客少了 2/3 。除此之外,友人也透露,「路上戴口罩的幾乎都是華人面孔,日本人大概只有 40% 戴,其他人種幾乎沒人戴口罩的,可能日本現在口罩真的難買吧 ... 」。

另外,他也指出平常上班都是忙到不行,都會有許多觀光客來詢問商品,或是得幫忙結帳等。但他坦言「現在幾乎都是站在那邊發呆了,然後班也是被減了很多,因為根本不需要這麼多人,很多店都是因為這樣所以減班甚至裁員...。所以很多人都受不了要找新工作,但是新工作現在這種情況也很難找,所以很多人國家的人都選擇回到自己國家」。

最後,他也表示「台灣人跟大陸人在路上逛街的還是有,但是消費力減少很多,幾乎都是逛不買的,安倍沒全禁就差這麼多了,難怪日本會不敢全禁陸客」。

▲原 PO 分享在日本大阪工作的友人的描述。(圖/翻攝 PTT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也紛紛無奈直呼,「沒錢就比沒命好,愈少人愈安全」、「這次凸顯日本政府過於保守的缺點,執行速度完全落後」、「安慰他們,命比錢重要」。(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