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武漢肺炎的槍!防疫漏洞影響民心 安倍支持度剩約4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賞櫻會爭議、武漢肺炎防疫等因素,影響民調表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賞櫻會爭議、武漢肺炎防疫等因素,影響民調表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日本儼然成為目前中國境外最大苦主,除了東奧能否如期舉行面臨大挑戰,「鑽石公主號」郵輪以及日本境內陸續出現的感染病例,都讓日本人民對執政當局能力打上問號。日媒最新民調數字顯示,安倍內閣支持度跌到僅剩 41% ,也是自 2018 年 3 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共同社》( Kyodo News ) 2 月 15 、 16 日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為 41% ,較 1 月的數字下跌 8.3 個百分點。除了以公款招待支持者參加賞櫻會的爭議是主要原因外,也有近 83% 的日本民眾擔心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對日本經濟的影響。不過,在針對日本政府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拒絕部分外國人入境方面,則有 63.5% 的受訪民眾「給予肯定」, 3 成受訪者認為,相關措施仍做得不夠。

另外,全日新聞網( ANN News )報導也稱,該社已過週末進行的民調也顯示,有 39.8%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支持安倍內閣,比起上個月的數字下降 5.6 個百分點,另有 42.2% 的受訪者表態不支持,比上次調查多了 6.5 個百分點。而對於安倍內閣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評價,則有 46% 的受訪者表示讚賞, 50% 的受訪者表達不認同。



醫療、衛生體系俱佳的日本,在本次武漢肺炎疫情中卻頻頻挨批「慢半拍」,目前不包含鑽石公主號在內,就已有 50 多例確診,過去 3 天( 14-16 日)每天都至少新增 8 例起跳。就連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 16 日也坦承,日本境內已出現確診病患無中國旅遊史的「社區感染」,情況已和先前完全不同,疫情蔓延速度難以掌控、尚無法確認感染途徑,代表接下來幾天日本恐怕還會有更多確診病例出現。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