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櫻花妹抵台 到科大學手作鳳梨酥及珍珠奶茶

▲19位來自日本的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女學生,抵達建國科技大學展開交流學習,第一堂課文化體驗先讓學生學習製作台灣鳳梨酥及珍珠奶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7)
▲19位來自日本的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女學生,抵達建國科技大學展開交流學習,第一堂課文化體驗先讓學生學習製作台灣鳳梨酥及珍珠奶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9位來自日本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學生,今(17)日抵達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做為期四週的交流學習,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校方嚴格每人都要通過體溫量測並戴上口罩,才能進入烘焙教室上課,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希望他們平平安安來台灣,一個月後都能平平安安回到日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班代牧帆乃佳表示,小松市比彰化市鄉下,平常很安靜,沒有台灣熱鬧。(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7)

在建國科技大學的19位來自日本北陸地區女學生,第一堂課文化體驗先讓學生學習製作台灣鳳梨酥及珍珠奶茶,每位學生都要戴口罩進教室,學生們能夠到台灣學接觸到原汁原味的鳳梨酥、珍奶都非常開心。

這個來自日本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的見學團,清一色都是女生,也是標準的「哈台妹」,因武漢肺炎疫情的考量,這個交流團歷經波折才成行,行前,小松大學先為學生做身體檢查,確定每位團員都沒事、很健康,也沒有發燒等症狀,並寫下切結書,小松大學才讓這個見學團才由老師岩田禮、班代表牧帆乃佳帶隊來台。


▲小松大學才見學團由老師岩田禮、班代表牧帆乃佳帶隊來台。(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7)

學習重要,防疫視同作戰,在這1個月內,建國科大安排小松大學20位師生住在學校宿舍,每日接受體溫量測、上課或到人潮多的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每天上午除了固定中文語言學習之外,還設計美膚、美體、美髮、美甲等技藝課程,也安排點心製作、台灣文化學習與觀摩。

帶隊的岩田禮老師說,這一次因武漢肺炎影響,日本也受到波及,學生與老師都很擔心無法成行,很感謝建國科大珍惜多年姊妹校情誼,同意讓學生過來;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班代牧帆乃佳表示,小松市比彰化市鄉下,平常很安靜,沒有台灣熱鬧,外來旅客不多,所以目前還沒有聽說有新冠病毒疫情,不過學校對她們健康都很關心,她們很珍惜這次來台灣學漢語及學習台灣文化的機會。

建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吳品湘主任表示,為防疫上的考量,方便小松大學學生與本地學生交流,及這個交流團駐足時間長達四週,該系目前安排帶隊老師及19位學生全部住在建國科大宿舍,每天上午除了固定的華語學習外,尚安排建國科大特色教學課程,另外有一位學生岡田櫻將留在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做一年的交流學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