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哪條線最受人喜愛?乘客答案一秒出爐:藍線也輸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因明亮設計,清楚明顯的交通路線,被認為是相當優秀的大眾運輸系統,就連國外也讚嘆不已。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台北捷運發展出許多支線,那究竟哪條線最受大家喜愛呢?對此,就引來許多台灣人曝光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認為台北捷運發展了那麽多年,從原本最簡單的幾條如今也變成複雜的網狀圖,感覺生活在台北捷運給我的便利感遠大於公車!

此外,他也指出自己最喜歡「松山新店綠線」和「中和新蘆橘線」兩條線,坦言「每次踏上這兩條都有種回家的歸屬感!」他也分享自己最討厭的支線,直呼「而我最不尬意的就是『板南藍線』了!!每次都有種快被擠死而且很生疏的感覺!」最後,他也好奇向廣大鄉民們發問,直呼「各位鄉民覺得勒!哪條是你的最愛!」

▲原 PO 提問,大家最喜歡哪條捷運路線呢?(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也紛紛大讚「中和新蘆線」,直言「以前最常搭紅線,後來變橘線~最不喜歡藍線因為感覺都很多人」、「橘~感覺是大家回家的路,有種歸屬感」、「橘線!有月台門超棒,捷運進站時頭髮不會變成蕭婆」、「看到搭橘線就是要回家了」、「換到橘線代表要到家了」、「橘,每天搭」。

不過,也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見,表示「松山新店最高!」、「藍線,是我曾生活的痕跡」、「為什麼沒人喜歡紅線 QQ 明明地上段沿路看風景很療癒說」、「坐了快 20 年的板南線啊!快就是真理好嗎」、「紅線,第一條經過台北車站的捷運,許多站點的建築也設計的很有特色」。

然而,就有許多網友也紛紛秒指「文湖線」是最討厭的支線,直呼「文湖線搭過就知道擠,上班時間一定要三班才上得去」、「文湖轉綠線,走過一次就不會想再轉」、「恨文湖+1,夏天等車來熱死一進去又被冷死」、「最喜歡不知道,反正最討厭文湖」、「最討厭文湖,非必要完全不想搭」。(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