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無法全面斷航防疫? 全場狂指「2原因」:根本沒用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在全球疫情延燒,許多民眾都做足了防疫措施,不過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為何到現在仍無法「全面斷航」?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全場網友狂指「 2 大背後原因」,認為斷航事實上並沒有太大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全面斷航這麼簡單,為什麼不做?」為題,貼文提到有關防堵武漢肺炎疫情,除了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之外,「全面斷航」是個可行的方法,禁止所有飛機落地就好,笑稱「就像玩手遊一樣簡單,左上角按齒輪設定、開啟而已,這麼簡單為什麼不做?」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為何到現在仍無法「全面斷航」?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全場網友狂指「 2 大背後原因」,認為斷航事實上並沒有太大幫助。(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斷航簡單,但後續影響勒」、「絕對支持斷航,命都沒了要經濟何用」、「斷航沒那麼簡單,問題你源頭不斷,早晚有辦法弄死你」、「斷航後復航困難」、「因為不敢」。

對此,許多網友分別指出兩大無法斷航的原因為經濟,以及防止不了耍手段的人,「經濟會崩潰」、「你斷航就有人偷渡,你封城就有人偷跑」、「連個居家隔離都做不到,你敢斷航?」「斷航還是會有人有辦法回來,根本沒用」、「經濟被捏著啊」。(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