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封城!每天免費送500杯咖啡到醫院 小人物也有奉獻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繃緊神經抗疫,除了生離死別的悲傷遭遇,也有許多暖心的故事上演。「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粉專就分享了一則武漢咖啡廳每天免費送咖啡到醫院的故事,「封城之愛」感動許多網友,文章發出不到一天就獲得超過 3 萬 5 千位網友按讚,紛紛高呼有愛就有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茜的世界周報」昨( 17 )日以「封城之愛」為題,分享了武漢 Wakanda 咖啡店的暖心故事。在武漢封城之後, Wakanda 咖啡店沒有歇業, 7 名員工自願留守,每天為兩家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外送咖啡,每天 500 杯,全部免費,至今已堅持 20 天。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武漢一間咖啡廳,每天免費送 500 杯咖啡到醫院,暖心善舉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在病毒面前,全球醫界束手無藥,人們能逃出城的,趕緊逃。但這 7 名咖啡師卻沒有覺得自己只是小人物,有人專門從外地趕回,加入這次特殊的營業。「別的忙我們也幫不上,就讓他們每天都能喝一杯熱熱的、專業的咖啡吧。」小人物,也可以有小人物的奉獻。

上午 4 位咖啡師值班, 12 點前送 300 杯到中醫院;下午 3 位咖啡師值班, 17 點前送 200 杯到花園山院區。每天 500 杯咖啡,讓守在一線身心俱疲的醫護人員獲得片刻舒緩,而且知道他們並不全然孤獨。咖啡或許不是必需品,但肯定能溫暖醫護人員們極其疲憊,帶點絕望的心。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武漢一間咖啡廳,每天免費送 500 杯咖啡到醫院,暖心善舉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大受感動的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感動,人間有愛就有希望」、「台南阿霞飯店也送了 6,600 份餐點給成大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在這時刻,還有許多自願者願意守護第一線的勇士,真的令人動容」、「災難中,就越能看見人的品格」。(編輯:倪浩軒)

▲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