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從公主號撤僑!女哭怨「回去還要隔離14天」全場罵翻

▲鑽石公主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鑽石公主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全球已有逾 7 萬 3 千例確診。而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出現 454 例確診患者的鑽石公主號,也將在明(19)日將解除隔離,美國也率先派出包機,將船上 300 多名美籍人士接回,但一位乘客日前在郵輪上的言論曝光也引發輿論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CNN 報導,船上一名乘客曼尼斯卡洛( Karey Maniscalco ),在船上時曾拍攝影片哭喊「我們已經發送十多封電郵,確保不會再有額外的隔離,結果他們(美國政府)說,我們將再被隔離 14天,我才剛失去一個月的生命」,此外她也針對登機程序、包機乘坐位置等等拍攝影片抱怨。

▲公主號乘客曼尼斯卡洛不斷抱怨美國政府撤僑動作太慢。(圖/翻攝推特 Marie Mortera )

這些言論也被翻出,引發美國民眾的輿論譁然,指責她不該抱怨回到美國後還要隔離 14 天,「我不在乎你是不是要隔離 2 個月,回到美國前,你必須保證你是 100% 健康」、「這女士真的超級自私又傲慢」。

不過也並非所有乘客都持這種看法,另一名佛州出身的乘客考特( Gay Courter )則提到,「我對美國政府抱持感激,只想感謝總統川普與美國政府」;而美國派出的包機上,最終有 14 人檢測出武漢肺炎陽性反應,但都皆未出現症狀,而受感染的乘客也被獨立設置在一區塊隔離。(編輯:潘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