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踩50公里單車回武漢探親 染病母狠拒:「進門就跳樓」

▲王欣從湖北孝感市返回武漢的騎行路線,當天她騎共享單車一共花了人民幣 40 元。(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王欣從湖北孝感市返回武漢的騎行路線,當天她騎共享單車一共花了人民幣 40 元。(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在湖北仍未完全獲得控制,有許多的家庭因著突如其來的疫情、封城,而無法團聚,天人永隔的悲劇也在當地上演。湖北 1 名女子就分享了她個人難忘的經歷,當初為了探望雙親不惜踩了 50 公里的腳踏車回武漢老家,沒想到卻被染病的母親拒於門外,甚至以死要脅,讓她感到相當心酸,所幸歷經一番波折成功將母親送進醫院救治,讓網友直呼:「愛真的要及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已婚、住在湖北孝感市的王欣,曾在農曆年前和父母約定會回家吃飯,但就在農曆 12 月 27 日,傳來母親身體不適的消息,要她和丈夫先別回武漢家過年。 2 天後武漢封城,一開始王欣並未把母親的病與這波疫情聯想在一起,畢竟母親平常身體就有些狀況,反覆咳嗽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母親的咳嗽越來越嚴重,父親帶著母親到處求診,終於在武漢第五醫院照到肺部 CT ,顯示母親的肺部已經全白。

「不管是不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時媽媽的病情已經十分嚴重了」王欣回憶到,自己在 1 月 31 日得知消息後,立刻對丈夫表達想回家的意願:「我長這麼大,我沒好好給我媽做過一餐飯,沒有好好照顧過我媽」。不過,由於往返武漢市的公共交通都已封閉,開車進入武漢的可行性也不高,於是王欣便決定拉上 1 輛「哈囉單車」,戴上口罩、背了個裝滿口罩的小背包,開始了通往武漢的 50 公里騎行。

▲王欣從孝感市趕回武漢市探親騎的共享單車。(圖/翻攝自新浪網)

不料回到家,母親知道她回來後,竟直接將家門反鎖,要她趕快離開,還威脅道:「妳要進來了,我就直接跳樓」,明顯是不想把病傳染給女兒。「我當時完全不敢刺激我爸媽」,王欣知道連日奔赴多個醫院治病,父母的精神已瀕臨崩潰,「後來我爸跟我說,他們在醫院看到,有人倒下後直接被抬出去了。」她無法想像父母那幾天的精神壓力,只能先回到自己在武漢的家,等隔天再想辦法。

經過王欣和哥哥的努力,終於在漢口醫院幫媽媽張羅到 1 張病床,讓媽媽入院治療;沒想到媽媽入院後的第 2 天,爸爸身體也垮了, CT 報告顯示雙肺感染嚴重:「其實爸爸早在一個多禮拜前也出現了症狀,但當時忙著照顧媽媽不敢垮」。 2 月 13 日中午,王欣爸爸終於住進普愛醫院的分院,而從那天開始,兩老讓王欣別再去醫院,也使她開始自我隔離。

「沒有後悔過,幸好我回來了,爸媽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在他們身邊幫忙解決」,隨著父母情況漸漸好轉,王欣感覺心理輕鬆許多,覺得自己和家人還算幸運,如今她需要關注的是自己的狀態,多日出入醫院,多虧曾有在實驗室工作的經驗,她的防護措施很到位,「但疫情一天沒有解除,我也不敢返回孝感的家中。」雖她不知爸媽何時能出院,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與丈夫、女兒團聚,「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