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多贏!林姿妙:羅東工保區單元五朝「機關用地」解編

▲羅東工保區單元五空照圖。(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羅東工保區單元五空照圖。(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曾經備受地方關注的羅東工保區單元五究竟應該編為「住宅區」或「機關用地」?縣長林姿妙今(18)日表示,請縣都委會重新審慎評估將住宅區變更為機關用地,讓解編作業順利進行,為地主、羅東民眾、縣府創造多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都市計畫保護區解編,其中單元五107年審定為「住宅區」,108年經內政部審議之後認為,財務計劃必須做進一步確認,而縣府經過檢視,於108年8月份將之變更為「住宅區」。不過,羅東地區部分議員對此有不同看法,他們希望應該編為「機關用地」,並在去(108)年11月的宜蘭縣議會定期會提出質詢。縣長林姿妙因而指示相關單位於12月29日在羅東展演廳召開說明會,與會議員再次表達這項訴求。

縣府相關單位彙整各界意見後,今天由地政處在縣務會議中就本案進行專案報告,林姿妙在聽取業務單位報告後指出,在兼顧地主及所有縣民權益前提下,請地政處及建設處研擬,將羅東工保區單元五的住宅區變更為機關用地,並提縣都委會重新審慎評估。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徵收工保區單元五所需的6.25億,將由縣府編列預算支應。至於是否在該處興建「小巨蛋」?林茂盛說,應該不是「小巨蛋」,而是「小型運動場館」,這一部份的預算縣府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而確切地點也不一定在這塊土地上,這裡只是考量的地點之一。林茂盛指出,羅東都市計畫保護區解編110年6月公告,全部工程要到113年才能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