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其道而行 上百家旅行社力推金門遊正是好時機

▲上百家旅行社抵金考察,力推金門遊。(圖/蔡若喬攝, 2020.02.18)
▲上百家旅行社抵金考察,力推金門遊。(圖/蔡若喬攝, 2020.02.18)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武漢肺炎重創台灣旅遊產業,但卻有旅遊業者看好金門開放式的旅遊環境,病毒不容易傳染,今(18)日特邀請台灣將近一百五十家旅行社經理及負責人來金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踩線、考察,未來將合力推出新的包裝行程,吸引台灣民眾抵金旅遊,為金門的觀光及產業發展注入強心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之下,全國各地觀光業紛紛重挫,金門也無法倖免於難,尤其自2月10日小三通停航後,少了陸客來金消費,地區觀光業者更是哀鴻遍野。

金門開放式旅遊環環境 ▲旅遊業者看好金門開放式的旅遊環境。(圖/蔡若喬攝, 2020.02.18)

民眾來金門旅遊不需害怕武漢肺炎疫情 ▲金門防疫措施好,民眾來金門旅遊不需害怕武漢肺炎疫情。(圖/蔡若喬攝, 2020.02.18)

主辦這次踩線團的金環球旅行總監孫樹德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緊張之際,民眾因害怕室內密閉空間有群聚傳染的可能而拒絕出外旅遊,但「金門」旅遊的特殊性就是絕大部份景點都屬於戶外而非室內密閉空間,且陽光充足、空氣流通,點到點距離短,無需長時間坐在遊覽車上,最重要的是防疫措施好,沒有確診病例,因此希望讓民眾了解到來金門旅遊不需要害怕。

孫樹德希望透過舉辦此次的金門踩線行程,讓更多台灣的旅行業者可以更加認識到金門的觀光資源,規劃各種客制化遊程,希望在疫情以及旅遊市場的沉澱之後,讓更多國人認識到金門的旅遊魅力。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科長蔡百里指出,小三通關閉後百業急凍,縣府也積極與業者交流,未來政府能做的像是紓困、振興方案等,而業者均認為振興方案更是重要,強調觀光業靠的就是人流,只要有人旅遊,各產業的現金流動就會順利。

蔡百里表示,這次踩線團,從昨日開始將分二梯次,首梯近八十人(分別從台北、高雄來金),很開心業者對於金門觀光是有信心的,並非常很歡迎所有的觀光業者趁此時來踩線,縣府將引領業者認識金門新景點,也會特別舉辦觀光推介及座談會。

另外,縣府日前也已經與各觀光公協會開會協商,在這段時間會輔導業者做好觀光品質提昇整備,未來也會推出各種行銷推廣、攬客方案,期待在疫情緩和後,恢復過往的旅客量,減緩對觀光產業衝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https://m.youtube.com/watch?v=vaYoaIEgmZc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