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哪裡醫療資源最好?眾人直指「首善之區」:真的很好

▲雲林哪裡醫療資源最好?眾人直指「首善之區」。(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22)
▲雲林哪裡醫療資源最好?眾人直指「首善之區」。(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2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因為疫情持續延燒,影響到大量的台灣民眾,因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雲林哪裡醫療資源最好?」沒想到眾人答案一面倒的直指雲林醫療的「首善之區」當然是在「斗六」,甚至更直呼「那邊的醫院設備超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防疫武漢肺炎演練1
▲雲林縣傳染性肺炎防疫演練,模擬面臨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情境,盼提高疫情應變能力。(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22)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斗六的醫療資源是不是很豐富?」的文章表示,「斗六市,雲林縣的首善之區,赫然發現台灣最大的兩間大學,台大、成大,兩校的附醫,唯一共同服務的區域就是斗六,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也就是說斗六坐擁兩間醫學中心的分院,斗六的醫療資源是不是很豐富?」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雲林地區人口密度低,但老年人多,醫院生意興隆」、「雲林高鐵站附近台大醫院,超新」、「台大分院資源雖不及總院,但還是很好了」、「住過都說讚」,雖然也有網友認為「分院都是假的,最好醫療資源都集中在台北台大,不然重症病患為何都往台北台大跑」,不過馬上就被在地人打臉「至少人家願意在那邊蓋分院,其他地區醫院也沒先進到哪」。(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