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去叨位下集】導盲犬出任務 靠談心培養默契

小資去叨位EP4(下)/導盲犬出任務,你是我的眼我愛你三千▲(圖/影像中心製作)
小資去叨位EP4(下)/導盲犬出任務,你是我的眼我愛你三千▲(圖/影像中心製作)

記者吳雙/ 綜合報導

《小資去叨位》第四集,帶大家來到惠光導盲犬學校,下半段影音帶大家看看導盲犬出任務的實況,以及導盲犬使用者張晉豪在與導盲犬Vic合作時的溫馨小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盲犬Vic。▲(圖/影像中心製作)

在目前台灣導盲犬的數量大約為40隻,而Vic與張晉豪先生已經合作了三年。提及申請導盲犬的契機,張晉豪先生表示,對於走路的定向能力沒有把握,因此有了Vic的幫助,使他提升了勇氣。在導盲犬的幫助下,他也擴大了生活圈,跳脫了過往宅男的形象。


導盲犬使用者示範幫導盲犬洗澡。▲(圖/影像中心製作)

導盲犬的日常生活是如何呢?張晉豪表示,每天都會有與Vic的談心時間,就像他的兒子一樣,陪伴在身邊。另外在影片中,也揭露了導盲犬使用者如何替導盲犬洗澡的影音片段。透過指導員的幫忙,讓導盲犬與使用者皆能完成日常生活的項目。

《小資去叨位》在每個星期三晚間9點於NOWnews臉書、YouTube上首映!記得訂閱、開啟小鈴鐺接收第一手消息哦!有任何推薦的吃喝玩樂地點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