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赦免垃圾債券天王米爾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頒布一系列的行政赦免,其中赦免了美國金融界呼風喚雨的垃圾債券天王米爾肯 (Michael Milken)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爾肯現年 73 歲,1990 年美國法院裁定,米爾肯在擔任投資銀行德崇證券 (Drexel Burnham Lambert) 債券部門主管期間,犯下掩蓋股票頭寸、幫助委託人逃稅等總計 6 項罪名,最初被判處入獄 10 年,並罰款 11 億美元。

爾後他與聯邦調查人員合作獲得緩刑,入獄 22 個月後被提前釋放,但他被永遠逐出證券市場,而這項禁令可能會因赦免而取消。

川普稱,米爾肯自 1990 年承認詐騙和證券欺詐指控以來,在癌症研究方面做了令人激賞的工作。

白宮發言人 Stephanie Grisham 稱米爾肯是美國最偉大的金融家之一,因為他率先在企業融資中使用高收益債券。

Stephanie Grisham 表示:「自從米爾肯被釋放以來,米爾肯先生把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了慈善事業,繼續他在被起訴之前就開始的慈善工作。多年來他為醫學研究、教育和弱勢兒童投入數億美元資金,其慈善事業挽救了許多生命,特別是對抗前列腺癌方面的影響力。」

米爾肯出獄後一度罹患前列腺癌,並成為醫學慈善基金會的創始人,致力於研究研究黑色素瘤、癌症和其他威脅生命的疾病,《財富》雜誌稱呼米爾肯為「改變醫學的人」。

米爾肯於聲明中提到,他與妻兒最近一同慶祝了 51 周年結婚紀念日,還有我們的孩子和孫輩,他非常感謝川普總統,期待在醫學研究、教育和公共衛生方面繼續努力。

與此同時,川普還對其他 10 人給予行政赦免,包括赦免前 49 人隊老闆 Tony Morabito、前伊利諾州州 Rod Blagojevich,並為前紐約市警察局長 Bernard Kerik 減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