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女偷渡返台「散播病毒」 發假消息本尊男被逮到了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爆發,許多省分與城市實施封城以及封閉式管理,因此許多滯留大陸的台人無法返台。日前傳出一名曾滯留於武漢的女網友,花費 15 萬元的費用「偷渡」回台,還揚言「成功散播病毒」引發關注。然而,警方在當天即研判這是假消息,更在昨( 18 )日將發文男子查緝到案,依法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自稱「洪姓女子」的人於臉書社團上發文,透露自己半年前曾因工作而到湖北武漢,但沒想到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被封城而無法回到台灣。「洪姓女子」隨後聲稱看到一名馮姓男子的廣告,所以就花費了 15 萬元,透過該名男子的「私人管道」順利偷渡回台。

貼文一曝光後,隨即引來網友砲火,也造成部分民眾恐慌擔憂。幸好,警方當天初步偵辦後便指出,這是一則「假消息」,主要目的疑似是想要替馮姓男子「打廣告」。而根據《 ETtoday 新聞雲》報導,警方已在昨日逮捕發文的南投縣陳姓男子,陳姓男子對自己編造洪女偷渡返台的故事犯行坦承不諱,聲稱是因為自己被馮姓男子詐騙,所以才想透過這方式把馮男揪出來。

陳男的說法是否為真,仍待警方後續調查。但無論如何,陳男散播武漢台女偷渡返台的假消息,已經觸犯傳染病防治法以及社會維護法,最高可處新臺幣 300 萬元以下罰金。警方也再次呼籲民眾,切勿利用疫情散播謠言。(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