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反對將大麻當禁藥 KD:這就像在賽前喝杯酒一樣

勇士球星Kevin Dur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球星Kevin Dur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球員使用大麻在北美各大運動聯賽都是不能說的秘密,NBA本季也有球員因為使用大麻產品而被懲處。不過超級球星Kevin Durant對此嗤之以鼻,他認為這就是幫助球員在賽前放鬆的一種事物,就和咖啡和酒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麻在使用性上有分為醫療用途和娛樂用途,而合法性因世界各國的法規而異,根據2019年的報導,在美國可以合法銷售和使用休閒用大麻的州,就囊括了將近8000萬人。

不過運動聯賽為了保持正面形象,通常還是禁止球員使用大麻。前熱火隊後衛Dion Waiters就因為在飛機上食用含有大麻成分的軟糖、導致引起癲癇等症狀,而在事後被判禁賽10場比賽,並且球隊不支薪。

不過Durant認為人們不該對大麻污名化,「大麻就是大麻一樣。它對任何人都無害。」他在上前NBA球員Matt Barnes和Stephen Jackson的節目時討論到了這個話題,「我認為應該將其從違禁品清單中刪除。這甚至都不應該成為討論的話題。」

Durant認為大麻能幫助使用的人得到正面的效果,「就像是球員賽前喝杯咖啡、喝杯酒還幫助自己放鬆一下一樣,使用大麻可以得到一樣的效果。」

事實上,在過去Durant就曾經被知名八卦媒體《TMZ》拍到疑似從口袋中掉出裝了大麻的小瓶子,因此會公開表明這樣的立場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