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人潮減!日韓航線大砍班 星宇航空峴港部分取消

▲星宇航空第二架 321neo 客機於德國漢堡時間 12 月 19 日晚間 7:45 交付,預計 23 日上午 6:30 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回台灣。(圖/星宇航空)
▲星宇航空第二架 321neo 客機於德國漢堡時間 12 月 19 日晚間 7:45 交付,預計 23 日上午 6:30 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回台灣。(圖/星宇航空)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除了兩岸及港澳航線大量取消之外,其他國際航線也因疫情減班,星宇航空宣布, 2 月 24 日至 3 月 31 日取消部分峴港航班,日本航空、華信航空、台灣虎航日本航線也有調整,其他像是新加坡、越南、韓國等航線也都有影響,旅客可向各航空公司辦理退票或改期,並享有免手續費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表示,因應武漢肺炎影響, 2 月 24 日至 3 月 31 日台北往返峴港的 JX1701 、 JX1702 取消,將協助受到影響的旅客後續改票或退票事宜,原本的 JX701 、 JX702 仍維持正常每日一班服務。

同樣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日本航空公告,將針對台北-大阪航線進行減班, JL814 、 JL815 自 3 月 5 日至 21 日從每周 7 班改為每周 4 班;華信航空台中往返東京、沖繩、胡志明市部分航班取消;台灣虎航台北往返東京、大阪、沖繩航班取消,旅客可詢問航空公司進行改票或退票作業,將不收取手續費。

此外,因韓國將台灣提升旅遊警示導致觀光人數大減,易斯達航空已停飛仁川、釜山飛往花蓮的包機至 3 月 28 日,另外也自 2 月 16 日起停飛台北往返釜山、濟州、清州,及高雄往返仁川航線;釜山航空也取消 2 月 16 日至 3 月 28 日台北往返釜山、大邱,及高雄往返釜山、仁川部分航線。

濟州航空則是自 2 月 11 日至 3 月 28 日取消部分台北往返仁川、釜山、大邱、清州、務安,及高雄往返仁川航線;德威航空自 2 月 11 日至 3 月 28 日部分台北-大邱、台中-仁川、台中-釜山、高雄-仁川、高雄-釜山航班。

江源航空公告, 3 月 1 日至 28 日台北-襄陽取消;大韓航空 2 月 21 日至 3 月 19 日台北往返釜山的 KE697 、 KE698 取消;韓亞航空取消台中-仁川 2 月 19 日及 2 月 26 日至 3 月 15 日 OZ7117 、 OZ7127 航班,以及部分高雄-仁川航班;國泰航空也取消 3 月 28 日前台北往返仁川的航班。

業者提醒,受影響旅客可向各航空公司官網提出退費或改票申請,將不收取手續費,若是向旅行社或其他第三方平台,則須向購票方提出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