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新北市稅收少40億?侯友宜:只是階段性預估

▲侯友宜回應,面對防疫只有努力做事,不要有太多的口水,只有努力做到位。(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回應,面對防疫只有努力做事,不要有太多的口水,只有努力做到位。(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但衝擊各產業,連帶影響地方政府稅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受疫情影響,市府預估會少40億稅收,不過這只是階段性預估,因為疫情還沒有結束,真正落差多少必須等到疫情告一段落才知道,他呼籲中央跟地方共同商討解決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在主持市政會議表示,這段時間大家全心全力防疫,市府預估稅收會減少,因為百業受到衝擊,這是可以預期的,市府雖然提供紓困專案,但是到底衝擊有多大,相信中央跟地方政府未來都會進行資源性盤點,現在先把防疫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後續再慢慢調整步伐。

侯友宜說,稅收減少幾十億元跑不掉,這只是階段性的預估,因為疫情還沒有結束,要等疫情告一段落才能明確化,疫情對稅收一定有衝擊,相信不只是地方政府,整體國家稅收也會碰到挑戰,中央與地方必須面對共同困境,大家一起思考解決方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