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隊不夠要「神救援」?武漢醫生:求和尚道士喇嘛幫忙

▲(圖/翻攝自網路/《香港 01 》)
▲(圖/翻攝自網路/《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將導致感染者出現肺部發炎、咳嗽、發燒等症狀,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將其定名為「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據新浪數據網,截至當地時間下午 3 點,大陸境內確診病例逾 7 萬 4 千起,死亡病例 2,009 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推特上,近日流傳一個暱稱「公民小魏 不鏽鋼巴豆」的武漢前線醫生在大陸社群媒體上的發文,內文透露當地醫療設施防護服不足,他只能夠往身上噴酒精,從「政治學」的角度來看,他所任職的醫療單位中只有 1 個人符合冠肺(武漢肺炎)診斷標準,但從臨床醫學標準來看,約有三分之一的同事有可能已經感染。

「公民小魏 不鏽鋼巴豆」表示,醫院內的同事們有家室,希望能夠放過這些人,並寫道「聽說重慶和河南的殯葬援軍出發了,但我覺得還不夠。應該動員所有能念經能做法的和尚道士喇嘛們組織起來支援武漢,畢竟,冤魂野鬼太多了,夜空中滿是他們的哭喊......」。

▲(圖/翻攝自推特)

「公民小魏 不鏽鋼巴豆」在推特上的截圖通常發自於一個帳號暱稱「湖北難民高飛19878794300」的帳號。該帳號經常轉貼一些有關疫區武漢的事情,且曾經張貼過「公民小魏 不鏽鋼巴豆」的其他微信內文。

1 月 26 日,「公民小魏 不鏽鋼巴豆」的微信中寫道「上班半天了,發現第一:診斷權沒有還給醫生造成大量患者無法確診,無法隔離四處亂跑(可能還有試劑盒不足);第二:社區醫院首診和轉診問題。發熱不允許社區接診,必須轉診。那麼,怎麼在兩級醫院間連接?有患者被告知要去發熱門診,然後各種不願意自行離開。也有上級醫院為做明確診斷又跑回社區醫院要求治療的發熱患者;第三:疑似患者,和診斷不明的發熱患者缺乏最基本的『體溫計』,也缺乏消毒酒精。初七之後醫藥公司才會開始派送,現在各藥店都斷貨」。

▲(圖/翻攝自推特)

▲各地支援武漢的殯葬隊。(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