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興村村長免費送次氯酸水 校園全面消毐

▲秀水鄉長林英嘉、馬興村長陳明灶都強調防疫的重要性,陳明灶更免費送次氯酸水給村民及學童,共同防疫。(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9)
▲秀水鄉長林英嘉、馬興村長陳明灶都強調防疫的重要性,陳明灶更免費送次氯酸水給村民及學童,共同防疫。(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9)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25日開學日將屆,各學校都嚴陣以待,秀水鄉馬興村各學校除進行全面性的消毐,守護學童的健康,村長陳明灶更募集各界資源,免費提供村中每戶兩瓶次氯酸水消毐液,也提供每位學童隨身攜帶小瓶裝的次氯酸水,強化防疫力道,他表示,防役大作戰是人人有責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家長擔心小朋友開學,會不會造成防疫缺口?馬興國小校長何承融表示,學校在防疫方面,首先是學生的健康自主管理,要求家長在小孩上學前,先進行體溫的量測,有發燒應即時就醫,第二層防護則是在小朋友上學時,在校門口會再進行額溫測量,若有發燒,將由護理師進一步了解狀況,並通告家長帶回。

▲馬興村結合社區的力量,邀請義工為學校進行全面性的消毐,守護學童的健康。(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9)

開學前將要求針對學童常接觸的如扶手、門把等再加強消毐,開學後則會要求小朋友勤洗手,以強制的方式養成小朋友洗手的好習慣。何承融認為防護觀念的建立是最重要的,他說,在開學後會加強對學童的防疫宣導,自我保護好,也能避免傳染給別人,對學童的安全守護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

秀水鄉長林英嘉到場感謝村長對防疫工作的付出,更希望大家一起把防疫工作做好、做到圓滿,讓疫情早日平靜下來;彰化縣議員凃淑媚也再次提醒大家,洗手時「內外夾攻大立丸」的重要,一定要搓20秒才有防疫的效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